>>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委员热议
促进司法公正 强化法律服务
2022-01-22 11:14:40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1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中,医药卫生、科协界别的委员们围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讨论。

  马科委员说,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总结去年各项工作客观全面,安排今年的工作任务科学具体、措施有力,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和司法为民作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过去一年法检两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打击刑事犯罪、保障民生福祉、优化法治环境等方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用行动诠释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信念。”崔瑞琴委员说,希望法检两院进一步创新工作,从细微入手,进一步服务于民,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刘娟委员说,和往年相比,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文风有很大改变,是具有政治高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

  李元凤委员表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数据翔实,过去一年司法队伍建设上有了很大提升,希望法检两院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打造过硬队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更加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权益保障、公共安全等领域新需求,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守护公平正义,彰显为民情怀。

  委员们希望,新的一年法检两院要继续加强民营企业的司法保障,为民企发展扫清障碍、排除风险、创优条件,进一步创造阳光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提高司法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办案质量,为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法治宣传,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加大以案说法力度,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在全区营造“人人讲法律,人人懂法律”的良好氛围。

   (记者 郝 婧) 

【责任编辑】:包瑞